原渊

【综崩铁】开拓!咒术世界!9

里樱高中,礼堂——

礼堂高台之上,伊藤翔太的半边身子已经被“毒”侵蚀,他被揍得鼻青脸肿,被无形的手攥住衣领,悬挂在半空中。

在他的面前站着的,是面无表情的顺平,充血的眼睛里满是对面前之人的恨意。

伊藤翔太意识到自己真的有可能会死,那双向来高高在上的眼睛里落下了名为恐惧的泪水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顺平声音冰冷地反问道:“然后呢?”

一句对不起就可以让人原谅吗?一句对不起就能把他之前做的所有恶毒的事抹消吗?

妈妈已经不在了,顺平灵魂最后的港湾被破坏了,从此以后便只能在狂风暴雨之中流浪。

而除了这个人之外,顺平想不出还有谁会诅咒他的妈妈,就像之前的很多次那样,这个人对顺平的霸凌仅仅是因为“有趣”罢了。

多么的恶毒,让人无法原谅!

顺平的心已经死去,现在只有复仇是他唯一活下去的理由。他冷静地召出水母式神,式神的触手上露出了带毒的尖刺。

只要刺入伊藤翔太的身体,就会让这人死去。

而正在此刻,礼堂的大门再一次被人推开。

“顺平,住手!”来人是一个灰发金瞳的少女。


……


是的,来人是星。

昨天晚上,星与杨叔在顺平家使用梦境构筑装置设置了一个“梦境”,让顺平家被忆质充满,进入顺平家的生物在忆质的影响下,都会做一个“顺平的母亲被咒灵杀死”的梦,让顺平产生了错误的认知,误认为母亲的死亡是现实。

而顺平母亲现在被带回了高专被保护起来。

至于后续,就是让星或者虎杖在第二天跟随顺平一起“入套”,揪出幕后真凶。

本来按计划,应该是虎杖过来阻止顺平,然后星躲在暗处随时增援。

但是经过一个晚上的场景预设与练习,杨叔与星发现虎杖这人根本没什么表演天赋,因为知道顺平母亲不是真的出了事,所以虎杖在某些需要情绪起伏的地方就演得很不自然,很容易就让人能想到他们这边也有“圈套”。

在一番商议之下,换了平常表情就少,情绪起伏也不大的二号目标星去阻止顺平,顺便让虎杖蛰伏在暗处伺机而动。

于是乎,星出现在了里樱高中。


……


式神的攻击并没有在星推门而入的时候停滞,直往伊藤翔太而去,星跑起来的速度没那么快,为了不让顺平杀人,她只能先召唤出炎枪,用投枪的动作将炎枪投出,直接往顺平与伊藤的中间投掷。

被那样一把体型不小的武器砸到,不死也残废了,于是顺平只能躲开,拉开了和伊藤的距离。

趁着这个间隙,星向前冲刺,弹射起步,一路冲到了礼堂的高台上。

高台上,星拔出了深深插进地上的炎枪,挡在了伊藤的前面,与顺平相对。

“让开,星。”顺平的表情阴沉,“别来妨碍我。”

星把炎枪横在身前,冷静道:“顺平,不管你要干什么,总之先停手吧!”

“停手?”顺平脚步缓慢地逼近星。

“你凭什么叫我停手?你什么明明什么都不知道!”顺平的眼球中红血丝明显,他的右手遮住脸颊,插入刘海,按压着额头上那些无法消去的疤痕,疼痛使他的表情略微狰狞,仿佛这样就能稍微抵消他心底的绝望感。

“什么都不知道的你,不明白这群败类将我的生活搅得有多糟糕,不明白他们做的事有多恶毒,就这样无知的你,却和那些同学和老师一样——”顺平指着地上昏迷的学生还有一旁已经看傻了的老师,“一样的为了面上的和平,轻易地就原谅了那些真正犯下恶行的人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地劝我停手……”

其实还是知道的。

星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,但是她面上还是沉默地看着顺平。

“我再说一遍,让开!”顺平让式神水母摆出了攻击姿态。

星丝毫不退:“我不能让你杀人,如果真的杀了人,就再也回不去了!”

交涉破裂,或者说,此时的顺平根本就无法冷静地坐下来谈话。

顺平不想再多费口舌,他的目标是星身后的伊藤,水母式神的触手不管不顾地朝着伊藤攻击而去。

而伊藤早在被顺平放开的时候就拖着麻了半边的身子爬远了,此时已经到了礼堂高台的边缘。

星一边用武器击退水母触手一边退到伊藤翔太的身边。

紧接着在触手攻击的空隙,星一把提起伊藤的后领,朝着在场唯一清醒的普通人老师扔过去。

伊藤的身体在空中形成了一个抛物线,十分精准地飞过去撞到了肥胖老师的身躯,两个人狼狈地倒在一处。

“带着他跑!”星头也不回地说。

这种危险的地方对普通人来说自然是能远离就远离,于是胖老师也不犹豫,扶着伊藤就匆匆逃离了礼堂。

星的存在对顺平的复仇来说始终是一种阻碍,如果不打倒星,顺平的复仇就无法完成。

顺平只能暂时放下离开的仇人,认真地对付星。


……


楼道里,星挥着球棒,常年的战斗经验让她显得游刃有余,但是顺平已经明显体力不足,已经从进攻方变成了防守方,且战且退。

星一边打着一边想,虎杖应该差不多就位了。

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幕后黑手松懈现身,找上星这个目标。

距离预定的时间差不多的时候,星定了定神,对着挡在顺平前面的水母式神又来一记球棒挥击,水母式神照例挡住了那一击。

就在这时候,星做出了一个让顺平意想不到的举动——星将手中的武器球棒松开,随即将另一只手伸到水母式神的上方,手臂迅速压下,借着水母式神软弹的身躯,直接从上方跳跃到了顺平面前。

顺平到底不是身经百战,身体的反应速度一时跟不上,被星一个右勾拳给掀翻在地。

水母式神由于术师本人受到了攻击,维持不住形态,逐渐消散了。

星捡起落在地上的球棒,走到靠在墙边沉默不语的顺平面前,说:“我们聊聊?”

星蹲在顺平的面前。

顺平低着头,不打算接话。

星叹了口气,继续说:“是什么让你变成了这样?明明前一天晚上,我和虎杖还有你,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?无论有什么烦恼的事,憎恨的事,难过的事,我和虎杖都可以和你一起分担的,所以告诉我吧,发生了什么?”

一滴泪,顺着顺平的脸颊落下。

良久,顺平用悲伤且绝望的语气,讲述着他今天早上经历的一切。

寂静的空间,混乱的家具,以及躺在客厅中央已经毫无生气的母亲。

世界在那一瞬间变成了灰色,一切都变成了死寂,顺平的世界不再鲜活。

“有人曾和我说,人不存在‘心’这种东西,‘心’只是灵魂的代谢,是赝品——这种说法曾经拯救了我,现在的我,只会更坚信这一点,因为如果我不相信这一点,那只会得出一个我更加无法接受的结论——妈妈和我,都被人心诅咒了。”顺平抱着膝盖,蜷缩起来,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将自己的绝望包裹起来。

星拍了拍他的肩膀以表安慰。

“这世上让人绝望的事情很多,但是顺平,你妈妈肯定也不希望你就此停住脚步,永远徘徊在仇恨之中。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那个人不是诅咒你妈妈的人呢?你以为你杀了他,大仇得报,能让你妈妈安息,但是却让真正的凶手逍遥法外,让凶手看着你们互相残害,你觉得凶手会不会觉得你很可笑?”

顺平抬起头,脸上还挂着泪痕,他迷茫地问星:“那我该怎么办?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

星:“我和虎杖跟你都是朋友,我们会帮助你,一起努力,找出那个真正诅咒了你妈妈的人。没有了停靠的港湾,那就自己成长起来,独立起来。你是你妈妈在这世上的延续,你将继承她的温柔和乐观,在未来成为一个可靠的人,而在那之前,我和虎杖会一直在你身边的!”

顺平有点被说动了,直起了身体,想说些什么。

而这时,异动响起。

啪、啪、啪——

空旷的楼梯忽然响起一阵掌声。

星与顺平同时被这声音吸引过去,齐齐抬头,望向楼道。

一个脸上布满了缝合线的人型生物从楼梯上缓步走下。

“真是精彩!就连我都有点被说动了!”真人盯着星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虽然不是预想中的目标——也就是宿傩寄宿的身体虎杖悠仁入套,但是钓到了星也不算白来一场。

诅咒师“夏油杰”在之前漏瑚去找五条悟麻烦的那天也跟着去了,发现五条悟的身边忽然出现了一个特殊的“特级咒灵”,能思考还能与人类交流,在此之前这个咒灵在咒术界或诅咒师之间完全没有记录。

经过眼线传回来的情报,五条悟身边出现的这个“特级咒灵”比起咒灵其实更像人类,她身上强大咒灵气息的出现原因也许和虎杖悠仁一样——体内藏着一个无比强大的咒灵,甚至盖过了她身为人类的气息。

根据这段时间星展示出的不完全实力来看,她力量的来源、体内的“咒灵”也许有着与诅咒之王两面宿傩一样强大——甚至比宿傩还强大的力量,这让“夏油杰”无比心动,如果能把星带回他们这边研究就再好不过了。

于是除了虎杖之外,星也成为了他们的目标。

真人狞笑着,将原本正常的手臂改变成了无比巨大的形态,膨大的手臂速度极快地将星摁在了墙上,甚至带起了风,吹起了顺平的头发。

顺平急忙说:“等等,真人先生——”

“顺平!”星赶忙大叫一声,“你快跑!他很危险!”

顺平向星解释道:“星,你别担心,真人先生他不是坏……”

那一瞬间,顺平脑子里忽然闪过了许多画面——被膨大的人类,被缩小的人类,被改变了形态仍旧在哭泣的人类……

顺平反应过来了。

“坏……人……”

但是此刻,显然已经来不及了。

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膀。

“顺平啊,头脑还算是不错吧,不过,深思有时会招致比浅虑更严重的后果啊。”真人似乎是被顺平蠢笑了:“而你就是典型。”

咒灵在他的耳边低语:“顺平是仅次于那些,被你当成笨蛋的人的笨蛋啊。”

“所以才会死哦。”

真人露出得逞的笑容。

攀上顺平肩膀的那只手发动了咒力——

“无为转——”

“存护之志!”一层护盾忽然出现在顺平的周身,在那瞬间将真人的手与顺平隔开。

真人的术式需要触碰到人体才能改变灵魂,所以这一遭直接打断了他的咒术发动。

炎枪出现在星的手中,再一次被投掷出去,直冲真人的面门而去。

真人感觉到一股灼热正在靠近——那是炎枪上燃起的火焰,似乎要灼烧到他的灵魂。

感觉到危险,真人侧身避开了。

但是还没结束——

一股拳风出现在真人另一侧。

“虎杖,干他!”





这几天翻了一下评论,发现了几条让我有点迷惑的评论。

比如在jj的第三章:

然后,依旧是第三章,在老福特:

我:

我寻思,要不有这两种看法的人私下辩论一下吧,辩论出结果了再来跟我讨论战力问题。

说真的,我就是一个破写文的,写个游戏和番剧的同人文我也不收费(唯一的收费项目也就那唯一的彩蛋,还能用免费粮票解锁还是可看可不看的),写出来让自己爽爽也让同好爽爽,一会儿有人觉得主角团有超出世界之外的能力是战力崩坏,一会儿又有考据党说哎呀杨叔在崩三有多nb怎么到这这么弱,咒灵有这么强吗?

行吧,好赖话都让这两方说完了,我还能说啥?

行行行,好好好,我的文就是战力崩坏,就是没有发挥出主角的全部实力,没有在写崩铁之前再去玩一遍崩三是我的不对,没有让星铁主角团完全沉浸在咒术世界观里是我不对,红豆泥私密马赛。

质疑战力的这些人还是别看我的文了吧,您不难受吗?想必您的脑内会有更加绝妙的想法吧?不如屈尊降贵动动您的笔,写出来邀诸位共赏,如何?

评论(180)

热度(55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